碑碣摩崖

应该是个主要记录笔记和学习打卡的号。
哦还磕粮

【拟人】论一代网瘾死宅是怎样成为中华文化传承者的

     在今天之前,我确定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文院死宅……除了对网络手机的极度沉迷,大概就是十分普通了。

     但是,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xia),啊啊,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呢?刚刚下好的文包,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以人类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眼前,说:

    “喂,小姑娘,你就是召唤出我的人啊……”

    那语气轻蔑中带着无可奈何。

    “嘛嘛,也只能这样了。”

    接着,“他”告诉了我“他是谁”,或者说“他”是怎样的“存在”。

    “灵”——他是由书本与文字生出的灵,在海对岸的国家有“付丧神”的说法——器物放置不理100年,吸收天地精华、积聚怨念或感受佛性、灵力而得到灵魂化成妖怪,而在这片大地,与之相似的就是“灵”。

    这个以人类姿态出现在我面前“灵”,自称是由我下载的文包中夹杂的《公羊传·吴子使札来聘》,这一篇,为媒介召唤出来的——
 
    ——等等,器物放置不理100年,我这个文包才下了一分钟都没有哎,更还有,为什么TXT都能召唤出来这种东西啊啊!!!

    我努力地保持镇定,努力理清条理:首先,“灵”是华夏九州大地上,类似“付丧神”的存在;其次,面前这位,就是一位属于书等的“灵”;最后,他自称是《公羊传》的“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作为文学院颓唐的一员,还有什么遇到这样的“灵”更可怕的吗?

    “难道你就一直都在这里了吗?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我问他。

    “我们这些书灵,是应仓颉书的请求现世的,每当由仓颉造字时便主导人间的,属于文字的时代消退之时,就是我们这些书灵现世的时候,而我们的任务,就是选择一个弟子,来传承我们的知识……”

    《公羊传》的书灵还在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的使命,杂糅着对我这种人竟然能获得书灵们的垂青却还不知感恩戴德的恨铁不成钢?

    别这样啊!我真的真的只是一个死宅啊,就让我一直颓下去不可以吗?

   
   
   

评论

热度(2)